絕世淑女

你觉得没三观就别看
不要把你所想的强加在我头上
更用不上认真细看本来就是乙女做梦的东西罢了
如果有生理不适 请立刻退出
别那么龌龌龊龊哈
做人留一线 切拜
最后谢谢关注我的家人们 愿意关注我
感恩

普通爱情

张真源这个人,对内对外都属于平易近人那系列的,说话也温温柔柔的没什么距离感

只是他见到我,就变得有些不像自己。

是我执意要嫁给他的,过程有点艰辛就不摊开说了,他并不想娶我,打证那天我特意穿了白衬衫,但他还是那套板正的黑色西装 连领带都不愿换个颜色,结果拍出来很奇怪,根本不像结婚照。家里长时间都是冷清的,哪怕我全换成了暖光灯连墙都漆成了暖色系,也还是改变不了没人的事实,他属于不着家的工作狂,留我一人独守空房,  一年多了,我感受不到任何家或爱的温度,已经再犹豫是否要离婚了,错是自己酿成的,不过越是关键时刻 发生的事情越多,张真源的奶奶去世了,我们立刻出发去昌平。奶奶已经病了好久,所以得到这个结果的时候 平静大于惊讶。

奶奶家是四合院,水泥地 大通铺,这一晚 我们盖着同一床被子 面对面睡下,他虽然闭着眼,可我知道他没睡就小小声的说了几句

“别难过了,奶奶会在天上好好看着你的 ”

“病痛折磨 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住的,奶奶这么大的年纪也享了你的福,她走的很安心。”

“早点休息”

“还要早起呢”

被子里 我们离得很远但我还是伸手过去捏了捏他,然后缩回原位。

他睁开眼看了我,没说话转过身去睡了。我也是猜的 谁知道他再想什么,睡不睡也已经与我无关了。一直忙着这档子事,这种时候怎么好提离婚,也就兜着没说。

等到从昌平回来,他第一次和我坐在沙发上 看完了一集两小时的搞笑韩综哪怕全程零交流。

“你想离婚?”

冷不丁冒出这样一句话,问的我心里发毛

“没”

是脑子立刻让我回答 没 的

“那麻烦你,以后关好电脑”

经他一说,记起来了 我确实在电脑里拟了些关于提出离婚的说辞。

我装作没听见的问他“晚餐吃什么”

“我去做,吃面行不行?”

“可以”

张真源端上桌的那一瞬间,我才觉得这是真实的……拿着筷子做了一会儿心里斗争 还是有点怕他下毒的 毕竟我坑他结了一次没有爱情的婚。

“吃吧,没时间下药毒你”他挑起面

“我丢 你怎么知道我想什么”我脱口而出 表现有这么明显吗

“在吃面前,你不是会犹豫的人”

“说的好像 你很了解我一样”这句话我说的很小声 饭桌上刚刚缓和的气氛又冻成一块冰了。

这几天休假,我不理解护长怎么让我突然去休年假

他见我还坐着发呆便问

“明天不上班吗?”

“这周休假”

“早点睡”他人都走到房间门口 临了又加一句

“明天……我回来吃”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这是在让我做他的饭?亦或是等他一起共进晚餐?

“知道了”

我也回房间,抱着本子写了几句 困意来袭戴好眼罩安稳睡去

睡到十二点,才从床上爬起来准备点外卖然后继续躺尸,突然记起来张真源说他会回来吃,又只能匆忙洗漱出发去菜场。果然是太爱他了 舍不得给他吃外卖。

张真源坐在办公室里心神不宁,手边的茶都透的冰凉。马上六点半了 已经迟了 他犹豫要不要回家。

“是真的下定决心要接受她了吗?”

脑子里又出现那晚她说的话,只是简单的安慰罢了,自己又怎么会往另一方便去延伸?

“好歹处了一年多,习惯使然”宋亚轩像个身经百战的恋爱高手

“我还看见了她的浏览记录”

“搜的什么?”

“离婚协议怎么写”

“我去,她难道想先你一步抛弃这段婚姻”

“或许吧”

“再喝一杯”宋亚轩满上他的杯子

“所以你今晚鸽了她?”

“嗯?鸽谁?”

“池也啊 你不是说应了人家回去吃饭吗?”

“已经八点半了”宋亚轩抬手看表

“你怎么不提醒我!”

“我不说了嘛?你自己一心一头想喝酒的”宋亚轩撇嘴

“你好误事”张真源喝完杯里的酒 拿上包夺门而出

“喂!关我什么事啊!”

宋亚轩气的拍桌子 他又要付两个人酒钱了

酒馆离家有一段距离,车是没法开了 张真源骑着共享穿过灯红酒绿的街口

门被推开,张真源大口大口的喘气

不过 家里漆黑一片

他懊恼自己忘记给池也打声招呼,走进饭厅看见了那桌没动的菜,更愧疚了。

我看着墙上的钟,从六点零五走到七点整  他失约了,甚至可能忘记了这件事。我也没吃 回房间做ppt去了 直到快九点 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咚咚咚

“进来吧”

他端着碗饭站在门口迟迟没进来

“对不起,我……忘和你说了”

“知道了”

我的眼睛始终盯着屏幕,心却早就飞到张真源身边了,可我不敢看他

“你不吃一点吗?”

“不了”

就这样僵持着 我没让他走 他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最后他还是被一通电话叫走,边走边说知道了知道了,还不忘关门。

张真源把饭放进电饭煲里温着,又泡了杯牛奶送到房门口说了声

“喝杯牛奶吧 给你放餐桌上了”

“别饿着了”

我坐不住了翻身下床开门直接一句怼了过去

“我乳糖不耐受 喝牛奶是想让我早点跟你提离婚吗?”

“你怎么……会这样想”

“可能我的爱很廉价  对你造成的困扰也太多 当初一意孤行要嫁给你真的很抱歉 可是也没办法弥补了,不过我们没有孩子 你才二十四有大好前途”

“离婚吧 你自由了,是我对不起你”

“是真的对不起”



“池也”

“池也”

他敲了又敲 


早晨交班的时候头晕 想靠墙休息一下的 结果人直接没了意识

“你?”

“没事吧池也”是张真源

“你怎么知道这里?”

“你同事打给我,说你晕倒了让我过来把你接回去”

“低血糖而已 吃东西就行”

“回去休息吧,一晚没睡了”

“你先换衣服”他倒是自觉的出去了

“小池老公吧?真贴心”来来往往的同事都笑眯眯的看着站在门口像站岗的张真源

“应该的应该的,池也麻烦你们多担待些了 ”

“小池可能干啦”

“还得谢谢你们照顾她”


车里开足了暖气,热的我又脱掉外套

“还是穿着吧,下车风一吹会感冒”

“昨天…对不起”

“绿灯了 开车吧”我说


这几个星期,他都按时回家 不管我做没做饭,只是我们都没说话 要说破冰还得谢谢宋亚轩先生。


“嫂子,我宋亚轩 开开门嫂子”

我把门打开张真源整个人栽过来,再慢一步他就摔了

“嫂子,他喝多了 辛苦你啦”

“麻烦你了 还特意送他回来”

“扔路边也不是不行,这不是怕嫂子你心疼嘛”宋亚轩手里晃着车钥匙

“那我先走啦嫂子”

“拜拜”

“路上小心哦”

 我扶着他回房间 盖好被子关上灯,准备走的时候

他突然开始说醉话

“我在学着回应你的爱了”

“不知道你感觉到了没有”

“……对不起那次放你鸽子”

“我在犹豫要不要回家 宋亚轩 找找了我 我们就喝酒去了 就忘记了跟你说 一句”

“好,你先睡已经很晚了”

张真源一脚蹬开被子继续说“我们也试着去约会吧”

“好吗?”

“好吗?”

“好 不 好 呢?”

“好吗好吗好吗?”

“好吗?好嘛”

我走过去捂住他的嘴“你别说话了,拿出你平时在家的样子”

张真源挣脱还要继续呜哇呜哇乱说 我只能点头同意

他自己把掉在地上的被子捞起来盖好 脸埋在枕头里用闷闷的声音说

“那明天晚上我接你”

真是……见好就收 



我人还在打针,就听见一嗓子

“小也!”

“很忙吗?”他站过来直到我给病人挂完点滴出了病房

“你能躲远点儿吗 我在工作唉”

“知道啦 我下次躲远点”


张真源兜兜转转开到了海边,我看着他忙前忙后铺垫子搬小桌板

“坐”

“看海?”

“你不是很想来吗?”

“你偷看我手机了?”

“没有,电脑的搜索记录 不小心瞥到的”

“你一眼能看到多少东西啊 张真源”

“我说真的”

“知道啦”我点点头 拿过一罐啤酒喝

“其实,我准备跟你说离婚的,只是中途事太多我也不好提”

“趁我们都还年轻嘛,你可以重新找一个自己喜欢的”

“池也 ”

“嗯?”

“我们在靠近,之前是你在了解我”

“现在是我在了解你”

“都过去了”

“不瞒你说,没认识你之前我根本没想要去恋爱结婚的。”

“我挺倔的 爸总因为这个拿皮带抽我”

“所以我只会同意自己愿意的事”

“就是我太笨了 再加上公司今年实在是太忙,我没有找借口的意思”

“从现在开始 我会好好爱你”

“池也……”

“我也会继续爱你”我看着他说

“误会解开 一天的云都散了”

“谢谢你带我看海”

“这是我二十二岁的生日愿望,和喜欢的人在海边喝酒 虽然土土的 可我也等了好久”

“张真源 我再也不会后悔认识你了”


张真源吻过来,嘴里还有一口酒没来得及喝下去 柠檬味传遍我们两个的口腔 分别进了他和我的胃。抱着又喝了好几瓶 我拿着根树杈作话筒 唱了首爱很简单,张真源的眼睛一刻没离开过我。


“问我在想什么吗?我在想怎么弥补她这一年的失落和难过”

“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对吧 池也”

             ————张真源








评论(3)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