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淑女

你觉得没三观就别看
不要把你所想的强加在我头上
更用不上认真细看本来就是乙女做梦的东西罢了
如果有生理不适 请立刻退出
别那么龌龌龊龊哈
做人留一线 切拜
最后谢谢关注我的家人们 愿意关注我
感恩

抖音小主播(宋)X女大学生(你)

私设私设哈 部分素材源自抖音的一些直间播和主播!

不喜欢绕道走


“你吃的什么玩意儿?臭的要命”

“整的家像个化粪池”

“妈……我吃饭呢别骂了”池也抱着碗准备回房间

“你自己蹲外面吃  再让我看见你吃这个 不给生活费了”陈女士说话一向很绝 不敢吱声狠狠吃了几大口就出门了

这个寒假不如别放,或者干脆贴着年边儿放算了,每年都是回家找骂拖 ,大学生也很累的,忙着修学分儿忙着期末考 还有开学就要上台的毕业大戏只是想吃口自己喜欢的 还被骂的狗血淋头。

我错了吗?

坐在小区的滑滑梯上,我一边搓手一边滑手机

“家人们 来看看我们的螺蛳粉工厂吧”

“都是手工制作哟”

“米粉是上好的江西米粉!酸笋是厂里老板亲自跑去柳州一家一家挑出来的!”

哎呀真是和螺蛳粉结梁子了 ,主播是个年轻男孩 坐在桌前念广告词显然不如之前的人 闲得无聊就评论了一句

“整点新花样呗 小主播”

冷的实在不行就回家了 根本忘记了评论的事

“碗都不洗?你想熏死谁?”

“去外面也这样撒手撒脚 我倒要看看谁会搭理你”

“二十岁的人了 一点大人样没有 真是好意思天天吃喝玩乐……”

“别说了”

“你当我死了吧 实在不行就去报警抓走我”

“我早不乐意呆了”

抹布在水池里慢慢浸湿 浅绿色变得深了些 洗洁精的味道没多久就盖过了那股子臭味 陈女士不在做声 家里安静多了。

凌晨,我关掉电脑拿着烟盒去了阳台高考那段时间压力大学会的,抽的少看着堆在角落日渐消耗的速食也不太够了,在火柴棍划出火花的瞬间 我又一次进入了那个账号主页

“居然还再直播?”我抱着薅羊毛的心点进去看了 还是那个主播他搂着一只柴犬在看书 

“怎么才能搞出新花样嘞”他自问自答 怀里的小狗舔舔舌头 眼睛都睁不开了

我送了一个荧光棒

“啊也 这么晚还有人吗?”男生凑近看弹幕

“有啊 ”

“小狗都累了 放他休息去吧”我发了一条弹幕

“  好 时间差不多咯 我也下播”

他撤掉广告板 给狗子倒完水 自己去洗澡 接着坐在镜头面前敷面膜 还大声的唱了好几首粤语歌 最后靠在床头睡着了 灯也没关。问我咋知道的 他确实下播了 是他心里下播了 摄像头没关呢,我也是闲出了屁 都躺回去了愣是握着手机看他睡了好久。

之后只要我晚上睡不着就进这个直播间,还加了这个年轻男孩的微信 偶尔给他提提新点子 后期他家螺蛳粉爆火的原因也有我的贡献哈 

“喂!你可以试试肉体诱惑啊”

“我有名字的 叫宋 亚 轩”

“什么叫肉体诱惑?”

“你穿少一点 去工厂里打包米粉”

“不要 这样不好的 俺妈说了要自重”

“哎呀 你真是死板,只要穿个背心就行啦 保你直间播人数蹭蹭蹭往上涨”

“真的?”

“听我一句劝 哪怕不行 你也吃不了什么大亏”

宋亚轩同意之后 我立马挑了一件纯黑紧身背心让他速速下单。

过了几天他来自己穿着背心转了好几圈的视频 嘴巴还嘟嘟囔囔的

“会不会太暴露了啊”

“不会不会”

“晚上你就上工厂开播”

“好”

“你照着我发给你的念 把这段词儿背熟”

“真的有用吗?”

“你听我一回 就一回 ”

“好吧”他挂断电话套了件外套就去厂里了

傍晚 收拾完正准备去趟超市,被陈女士拦下

“晚上有人来吃饭 你别出去了”

“谁来?”

“你弟弟还有他同学”

“池霖?带人来我们家吃饭?”

“我叫来的,你别出门就是”

“知道了”

饭桌上 池霖一直叫我给他朋友夹菜 叫太多次烦了

“你给他夹啊一直叫我干什么?”

“姐……他喜欢你”池霖在我耳边小声说了句

“特地让我带他来见你,多少应付一下啊姐”

“你怎么做这么没品的事?”

“我还有事儿 你们先吃”搁了筷子就出门,留下池霖和那个呆逼同学面面相觑

看到宋亚轩滴滴答答发了几十条的信息

“我开播了”

“真的有用吗?”

“我把那段话背下来了”

隔了半小时

“来了好多人真的好多人”

“卖出去了,真的,我第一次卖出去”

“之前都是那个姐姐帮助我”

“你怎么没进啊?”

“还得谢谢你!”

“又卖出了一箱!”



我进直播间给他刷几个小礼物还有粉丝灯牌就准备退出的,结果被他那身衣服狠狠套住了心

“小池?你来啦!”他凑到屏幕前笑眯眯的看弹幕

“卖的不错”

“我也买了几包给你助威”

我回了他的微信,又切到抖音

“宝宝们 米粉都是我亲自做的,劲道又爽滑”

“买了主播能跟我贴贴吗?买了主播不能跟你贴贴哈 这位宝宝别开玩笑了 下单给你送两根火腿肠”

“主播的肌肉能夹碎大西瓜吗?”

“主播还没那么有力”

“点开左上角福袋可以领红包啊宝宝们”

“主播微信多少?”

“主播长年在工厂一般不用手机的”

“主播螺蛳粉有你辣吗?”

“那还是螺蛳粉更辣些”

我看他回答这些无厘头的问题,可爱又好笑

“主播哪里人?口音好像江西的里”

“主播是胡蓝人咯,株洲的”

居然也是这边的,湖南离江西不远我赶快扣字


“你是湖南的!我们离得很近”

“我在江西”

后来直播间的人气火爆,螺蛳粉的销量也涨了蛮多,愣是直播到了十二点来钟

“小宋今天干得不错”厂子老板发了个红包过来

“谢谢老板”

宋亚轩拿到手机就回了信息

“你快退了去,到时候我给你寄一箱”

“你在江西?我今年会回江西看我奶奶,你是江西哪里的?”

“南昌”

“哦!那离得真的很近!我可以直接拿给你”

“见一面吧,请你吃个饭毕竟帮了我这么大的忙”

“好啊 那到时候见”


第二天睡到了下午,被陈女士掀了被子 整个人被太阳照着也挺舒服 直到陈女士把窗帘也拉上了

“起床 有话跟你说”

“你说吧”我坐起来

“以后不要那么任性,别人会尴尬”

“这是我拒绝的方式”

“该有的礼貌和尊重,你都没有”

“那你们呢?说都不说一声就把人带过来了?”

“那我们没有不尊重你吧?”

“我还是那两句”

“要不你报警抓走我吧”

我下床洗脸,不愿意再和她发生任何的争吵

再这样闲下去会出大事,我找了份发传单活儿每天带个蓝色围巾就去中山路。偶尔碰上穿玩偶服的 价钱翻倍。

早出晚归也不问拿零用,陈女士骂我的次数肉眼可见的变少,母女关系也upupup有了质的飞跃。

“我今天会播哦😐”

隔了半个钟

“最近有点忙可能看不了啦”

宋亚轩坐在温泉边发消息,没有看见自己希望看见的 他有些失落,扑腾扑腾打了两下水花,又看了眼手机,没有回复。

她在忙什么呢?

明明上星期还在帮我想招数的

宋亚轩又发了条信息过去,把手机放在躺椅上就去准备直播的东西了。

再上岸,手已经泡的发白,指腹上都是皱巴巴的,他搓搓手擦干水穿好衣服又去确认了一下销量,不错比上次更多了。依然没有收到她的消息

去南昌的日子越来越近,宋亚轩的想法越来越奇怪多变,他只希望快点见到她。

发传单最后一天结束,我躺在床上刷手机,刚进去就看见香菜吐槽上海的交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都没哈几下,手滑刷新掉了。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新视频已经快结束就听见一声熟悉的“宝宝们”,滑回来重新看了一遍

“笑不活了最近螺蛳粉厂家掌握了流量密码卷的一塌糊涂”说完就放出了宋亚轩穿着紧身背心在工厂打包米粉的直播画面,还有在温泉里端着碗螺蛳粉嗦的场面!这次光着膀子,湿淋淋的头发随意薅了一把,挑起一筷子粉怼到镜头前说

“宝宝,吃一口”

“今晚我跟你回家”

什么东西,他进步的也太快了 这属于不自重自爱了吧 我抓着手机发了好几分钟呆 纯纯是愣住了。正好男主角发信息来了

“小池,我今晚到南昌”

“这么快??”

“提前放假了”

“明天中午你有时间吗?”

“可以啊”


倒不是太想吃这顿饭了……

嘴上确实不太乐意,身体还是诚实的像张写满了字的白纸。外套唇釉鞋子都是新的,有福了这小子。

见面,宋亚轩果真抱了一箱螺蛳粉给我,他真人比直间播里帅太多了,还高,就是感觉脑子笨笨的 不太聪明。

还没到饭点,为了减少尴尬我带他去了离得最近的花鸟市场逛了逛(谁知道他愣是一句话不说呀,小哑巴一样),嗯果然去对了地方,他趴在别人笼子边上逗狗玩,我走了一圈店 他还在逗

“喂 影响老板做生意了”我拍拍他

“啊 不好意思哦老板”他立刻站起来说抱歉

“喜欢不咯崽哩子?”老板

“他说啥?”

“他问你喜不喜欢”

“喜欢 多少钱啊老板?”

“诚心要就买了去吧 纯种萨摩耶,大狗刚刚卖出去的”

“我买”

我看着他付钱买下笼子里的小狗抱在怀里爱不释手

“小池你看 ”

“萨摩耶嘛 你很喜欢小狗?”

“嗯嗯”

吃完饭又去宠物店买了一堆小狗的衣服和吃的,看得出来他不太喜欢说话除非话题和小狗有关系。

“谢谢你的螺蛳粉和饭,下次请你喝奶茶”

“没事”

“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啊?”

“星期天行不行啊?”

“我星期一就回湖南啦”

宋亚轩一次性发了一堆消息

“星期天我要去做礼拜”

“什么是礼拜啊?”

“得了 在今天见面的地铁站等我”

宋亚轩看准时机约了池也下次见面的时间,见她同意了兴奋的要命在床上扭来扭去,小萨摩耶从饭盆里抬头看着他这样 跑过去冲他摇尾巴 试图引起注意 宋亚轩却还是被那块几寸的屏幕霸去了视线。

教会里大家都闭着眼祷告,我拉着宋亚轩坐到角落,他也学着旁边的男生闭眼

“你不用祷告啦”我说

“你坐着就行”

祷告完,就分组抽背经的情况

“小也你先来”

“我……没背没时间有点忙”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好不容易熬过去,到了吃饭时间又得给朋友们介绍这个拖油瓶

“小也可以嘛 好正啊这男的”朋友撞撞我的肩膀

“普通朋友哦”

“小也 同学啊?”

“是哦是哦 ”

“小伙子好高耶,多吃点多吃点”大姨塞了一大碗饭给他

“谢谢阿姨”

他一个人吃了三碗饭两碗汤,放了碗悄悄问我

“我会不会吃的好多啊?”

“不会不会,我们这里就是欢迎爱吃饭的”

他傻笑两声“真的啊?”

“是哦是哦”

地铁口,他突然问我有没有什么地方适合晚上去,我随口说了句摩天轮

“晚上我去你家楼下接你 ”

“啊?”

“陪我选一下回家的特产”

他跑的快,和只停几秒的小鸟一样 飞走了。

傍晚,他载着我去了摩天轮,大冬天风吹的脸生疼,在摩天轮下面站了好久才缓过神来

“你吃多了?骑过来”

“我以为不是那么冷的……”

“要坐吗?”

“嗯嗯”他拉着我一起坐了上去

真是油麦的人生,宋亚轩坐上去才发现自己恐高,闭眼抓着我的手坐完了全程,我止不住的白眼和嫌弃他都没看见。

下了摩天轮,我一个人走在前面,宋亚轩头还晕着 摇摇晃晃跑两步跟上来

“小也,对不起”

“我有东西要给你”

“你等等我吧 走不动了”他蹲下来

“什么东西?”我们间隔快有两三米远

他见我停下又起身跑过来 塞了张卡片在我手里

打开,写了歪歪扭扭五行字:

小也你好,这样说可能有点唐突

我喜欢你

没见面的时候就喜欢了,我还以为是错觉

直到发现你不回信息 我会莫名其妙难过

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可以拒绝的


“你认真的?”我抬头看他 活像个电线杆子

“嗯嗯 好认真”

“那你不能脱光了直播 我也会难过的”

“但你可以穿我给你挑的那件背心”

“你答应了?”

“对啊”

“真的吗?”

“你别问了 千真万确”


家里那一箱螺蛳粉仅仅是个开始,恋爱期间互相见不到的日子,被宋亚轩的想念塞满了的快递几乎两三天一个,除了螺蛳粉还有其他零食甚至是一些女性用品,只要他卖的都给我寄过来了。直间播9.9米三只的唇釉再也戳不中我的心 ,因为我的男朋友是傻瓜,他已经占据了我全部的心。


“她不太喜欢回消息 除非我说我脱衣服给她看”

“有时候有点过分但我还是喜欢”

————宋亚轩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